Premiere 如何插入動畫字卡或人物介紹

--

我想找一些非常常見的動畫效果,這種效果通常用於八點檔的人物介紹,或是綜藝節目的內容介紹。我一直不確定這個的英文怎麼查,直到今天我終於知道了。

Lower Third

我目前還不太清楚為什麼這個叫做 Lower third 。希望有人可以在留言區解釋一下。下面這個連結很好的解釋了何謂 lower third 。

lower third example

於是我找到一個免費的樣板提供網站,剛好也有提供一些 lower third 的範例。我點了下載,解壓縮後發現兩個檔案, mp4mogrt 。基本上 mp4 檔案就只是 demo 用的,很難加以修改。因此真正重要的檔案是 mogrt

但發現怎麼好像無法 import ,查了一下發現按鈕藏在 essential graphics 的右下角。

import lower third

缺點是,有些 render 要超級久,建議 CPU 好一點再來玩。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