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ong Us 介紹

--

在 2020 打開 twitch 實況,除了沒那麼紅但還是很紅的 LOL 之外,偶然發現一個遊戲,看起來畫風很像洋蔥 Onion Man。是可愛的 2D 版畫風。

節錄至 twitch 實況主子瑜

聽朋友介紹,這是一款俗稱太空狼人殺的遊戲。(請看圖片左邊的畫面)

爆紅

厲害的部分是,這遊戲是在 2018 年發布,但到了 2020 後半年才開始爆紅。順帶一提,我注意到菲律賓跟南美洲很愛玩。

https://trends.google.com/trends/explore?date=today%203-m&q=Among%20Us

Crewmates vs. Impostors

Crewmates 的勝利方式,是完成所有被指定的任務,或是將 Impostors 全部殺掉。

Impostors 的勝利方式,是殺掉 Crew 的成員,直到人數跟 Impostors 一樣。另一個獲勝方式是,當 Crew 沒有完成限時緊急任務。

觸發討論

當有人被殺屍體被發現,就會觸發討論。討論中會投票出一人殺掉。如果投廢票的人最多,或是同時兩人最高票,那就不會變成投票殺掉人。

另一個觸發討論的是緊急按鈕,每人皆可按,但有限制同一人可按次數。

如何開始

初始畫面

第一次玩可以先看 HOW TO PLAY ,看完之後可以去 FREEPLAY 體驗一下地圖。包括各種任務如何解,如何開門,如何跟地圖物件互動。

但實際上要玩的話,可以去選 ONLINE 體驗一下感覺。新手不用怕,因為會在 ONLINE 上玩的,幾乎都只是耍廢,不會有語音,溝通很隨意,也不用怕輸。

如果有一群朋友的話,大約 5 人就可以開始了,實際上的遊戲平衡可以要實際測試才知道。我認為調整殺人的冷卻時間就可以有效的制衡雙方勝率。

如果想要語音的話,可以去網路上搜尋中文的 discord 群組。但裡面的素質就不太一定,我認為整體來說還是對新手友善的。

以下說明一些關於使用語音的常見規則。

Mic 設定

如果去 discord 跟別人玩的話,麥克風是必備的。如果不想雷到其他人,建議在使用麥克風的時候保持良好的音質。Discord 開關 mic 熱鍵需要自行設定 Toggle Mute 。進入遊戲後,除了遊戲房間內,或是討論時可以開麥克風,其他的時候是不行的。我是設定成 esc 正下方的按鈕,避免誤觸。

死掉

死掉之後就不能在討論中說話了,直到遊戲結束。死掉的時候也可以解任務,可以幫助 Crewmates 團隊,有助於團隊獲勝。

心態

我認為當殺手的時候壓力比較大。因此盡量不要用強烈情緒反駁殺手說的話。另外,盡量講出自己做了什麼事,詳細的話會比較有說服力。

殺手須知

我覺得這篇寫得不錯,很多必要知識。

--

--